2019年第28期(总第174期)

发布日期:2019-08-13 10:59 编辑:创森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萧县积极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氛围,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萧县林业局上下联动,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森林科普和宣传活动。

5月26日,萧县林业系统150余人、七个方队,开展了生态健步走公益活动。健走方队从林业局出发,途径县城中心区,健走路程6公里,沿途开展与广大市民互动宣传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5月27日上午,举办了《宿州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理念与途径》专题讲座,全县林业系统600余人参加讲座。县绿化办主任、高级工程师梁存峰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绿色理念、途径、方法步骤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全体人员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认识有了一个飞跃地质的提高。

6月1日,在龙河公园举办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太极拳比赛活动,来自萧县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县直机关等40名太极拳爱好者分别进行了集体表演和个人表演,1000多名市民现场观赏。

6月14日下午,在龙山公园开展了以“我与小树共成长,森林拥护和谐家园”为主题的亲子绘画公益活动。100名绘画儿童与家长们一起怀着“热爱家家乡、热爱自然、热爱森林”的生态情怀,共同完成了创建森林百米长卷绘画创作。

按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统一部署,萧县已连续开展了多场森林科普活动,形式涵盖森林健康跑、林中太极拳展演、亲子主题绘画、森林科普讲座等,助力宿州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下一步,全市各县区将按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号召和安排,持续开展一系列森林科普和创森宣教活动,全方位提高社会各界护林增绿意识,持续强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