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9期(总第175期)

发布日期:2019-08-13 11:00 编辑:创森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我市有序推进美国白蛾飞防

7月2日,记者从市林业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市美国白蛾飞防有序推进,部分县区已完成飞防任务。

据介绍,6月上中旬,全市林业系统对第一代美国白蛾疫情进行了普查。普查结果显示,全市第一代美国白蛾发生面积43.94万亩,绝大部分为轻度发生。普查结束后,全市林业系统启动了大规模的飞机防治。截至6月底,萧县、砀山县以及市林业局的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另外,按照市政府印发的美国白蛾三年防控方案,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还分解下达了各县区美国白蛾综合防治任务。综合防治工作按照绿色防控理念,全部使用仿生类农药,同时引进美国白蛾天敌进行生物防治。

“下一阶段,飞机防治的最佳时间为7月5日至7月15日之间,最迟不宜超过7月20日。”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局长陈义周表示,当前,各县区将根据美国白蛾发育进度,适时开展有效防控。下一步,全市将逐步扩大生物防治范围,实现百分之百无公害防治,提升防控技术水平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