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2期(总第178期)

发布日期:2019-08-13 11:02 编辑:创森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宿州开展暑期系列森林科普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支持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7月以来,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策划,市林业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教体局、市作家协会等单位,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暑期系列森林科普活动。

7月20-21日,先后在埇桥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东关街道大泽社区、三八街道凯旋社区举办了“森林科普进社区,生态文明入人心”森林植物科普手工活动,150多名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聆听森林植物讲座,以树叶、种子为素材制作植物画;在市青少年宫青年志愿者学院,开展了“花样年华·青春绽放”创森科普志愿者公益插花培训,30多组青年志愿者家庭参加活动,聆听花艺师讲解插花花材选择、主题创意及构图搭配等,进行插花制作比赛。活动期间,播放了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片,发放了宣传资料、创森形象标识帖、“我是小小护林员”护林证和创森卡通胸牌。活动范围覆盖了城东、东南、西南和西北四大片区。

此前,市林业局联合安徽省植物学会、安徽护林家族生态科普教育品牌在全市单位启动了森林科普短视频大赛,联合团市委等单位启动了“绿水青山看宿州”演讲比赛,目前活动正在进行中。接下来,还将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征文、暑期登山体验森林等活动,将吸引一大批青少年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