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5期(总第181期)

发布日期:2019-08-13 11:04 编辑:创森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宿州举办“绿水青山看宿州”主题演讲决赛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进一步强化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氛围,8月5日下午,中共宿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林业局和团市委共同举办“绿水青山看宿州”主题演讲大赛市级总决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解福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美荣、团市委书记陈莉、市林业局局长胡玉、副局长吴永杰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为市级总决赛,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初赛推选的12名选手参赛,角逐一二三等奖。选手以“绿水青山看宿州”为主题,演讲内容以小见大、由微及广,思想性、时代性和先进性突出,感染力、欣赏性和时代感极强,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了宿州林业发展成就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

7月中旬,主办单位在全市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组织干群以演讲的形式讲述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植树造林,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宿州、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的故事,从而激励干群不忘初心使命,为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包括此次活动在内,近期,由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策划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征文大赛、“绿叶科抖”短视频大赛、科普插花比赛、摄影作品展和多场森林植物科普实践暑期活动陆续进行,全民爱绿植绿护绿享绿的生态文明理念正逐渐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