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助农抢收解危机 帮收小麦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6-09 11:21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六月,炎炎夏日,农民收割小麦忙。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一台台收割机在滚滚麦浪中穿行而过,道路上三两载满麦粒的三轮车时不时急驰而过,农民脸上满溢着笑容。在市林业局定点帮扶村萧县黄口镇唐元村的村民杜玉珍田里,这位老人在和驻村工作队述说着今年小麦年成。

杜玉珍是唐元村杨楼自然村村民,子女外出,自己孤身一人在家,眼见乡里乡邻在田间地头收割、晾晒小麦忙碌的身影,78岁的她心里紧绷,急得眉头紧锁,因为自家小麦还未开镰。驻村工作队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联络收割机和运送车辆,一起到田间地头,帮助杜玉珍收小麦。老人看着麦粒顺着谷仓管道流进三轮车,心松快了,笑颜也在面容上展开,对驻村工作队连连道谢,述说他们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好党员好干部。

今年以来,林业局派驻唐元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宣传乡村振兴利好政策,精准施策帮助脱贫户发展生产,致富增收,深入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同时积极协助唐元村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发展庭院经济等,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当群众遇到困难时,我们这些党员干部绝不能袖手旁观,要动真心、帮真困、解真难,要转变工作角色,沉下去,到群众中去,帮助村里发展经济,帮助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服务,努力践行宿州市林业局对我们的要求。”驻村第一书记李时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