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宿州市二铺苗圃场启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5:43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市二铺苗圃场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宿州市二铺苗圃场党支部以“学、思、改、干”高标准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用实际行动喊出“苗惠党徽”的响亮口号。

苗圃党支部突出以“学”立身,在深学细悟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为学习载体,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的优势,坚持育苗旺季线上学、雨天室内集中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针对场近年来育苗质量不高,品种结构不合理,深入蚌埠、合肥、庐江、滁州等地苗圃学习,吸取先进育苗技术,转变传统管理理念,找准未来苗木发展方向,制定最适合的育苗方案。

深“思”细谋,在深思熟虑中理清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功能定位和实践要求,以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创建活动出发点,按照“党建+业务”的创建思路,在职工中开展苗圃发展大讨论,深入分析苗圃现状,提出苗圃发展的对策和措施,实现“苗惠党徽”的创建目标。

以“改”促治,以改变工作作风为抓手,纠治部分党员干部工作不严、不实、不细、作风松垮散漫、办事推诿扯皮的突出问题。苗圃5月初修订考勤制度,纠治不遵守上下班工作纪律,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制定苗圃地管理制度,纠治工作浮于表面,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推进缓慢、质量不高、效率低下等问题。

实“干”笃行,助推苗圃高质量发展。全场职工聚焦全年育苗工作重点、精准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以“苗惠党徽”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全员上阵抓苗木管理,支部班子成员同普通职工一样参与田间劳动,让“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在苗圃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