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出台提升林长履职效能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11 09:45 编辑:林长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近日,宿州市林业局《关于提升林长履职效能若干举措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市委深改委审议通过并印发,为全市压实林长职责,全面提升林长履职效能提供了保障。

《方案》明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林长履职效能加快宿州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案》要求,一是落实《若干举措》各项要求,推动制度落地见效。各级林长制办公室要着眼林长制改革全局,完善林长会议制度、巡林制度和责任区制度;建立林长直接联系林产基地、林业经营主体和基层林长制度等,为林长履职提供服务和支撑二是推动林长积极履职尽责,聚力林业改革发展。各级林长制办公室要围绕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和协助林长,着力强短板扶弱项,助企纾困解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认真抓好林长交办事项,推进各级林长履职。各级林长制办公室要主动对接,协调解决林长交办事项,实行清单式、闭环式管理,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办事效率四是着眼林长制改革全局,制定年度任务计划。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谋划研究推动林长制改革。五是完善基础信息台账,为林长履职提供保障。各级林长制办公室要做好基础数据的更新和完善。

《方案》强调,各级林长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履行管林和治林的责任;按照新一轮林长制改革要求,推动市县联动和部门协同,加快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林长制考核指标,加强考核果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