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总林长强力推动石质山生态修复 打造百里秀美山川

发布日期:2022-09-09 14:40 编辑:林长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实行林长制改革以来,埇桥区委区政坚持生态优先积极推进石质山生态修复目前,全区已累计完成石质山生态修复15.6万亩,石质山生态修复进入攻坚阶段

今年4月5日,区委书记朱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武静,区委副书记王晶等区级林长,带领区干部群众500余人参与埇桥区石质山攻坚生态修复植树活动,亲力亲为推进石质山生态修复攻坚,共栽植3000株侧柏、乌桕、黄栌等树苗,八山最终共完成生态修复419亩。朱卫东、杨松涛等区领导现场听取了造林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加大石质山生态修复力度、加强苗木养护管理、提全区森林覆盖率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埇桥区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林长制批示精神,埇桥区区级总林长、区委书记朱卫东多次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谋划推进石质山生态修复,确立了石质山生态修复攻坚思路。一是编制规划。为科学推进石质山生态修复,埇桥区邀请技术单位编制了《宿州市埇桥区石质山生态修复八年行动方案(2023-2030年)》及《宿州市埇桥区石质山造林作业设计》,作为埇桥区今后石质山生态修复的根本遵循。二是项目推动。为高标准推动石质山生态修复埇桥区采取项目驱动,石质山攻坚生态修复由安徽拂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具体组织实施。三是重点实施。埇桥区确立石质山生态修复攻坚生态修复的重点实施区域是S407和新G206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