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级林长祖钧公开展巡林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0 10:51 编辑:林长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10月9日上午,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级林长祖钧公轻车简从,深入萧县皇藏峪自然保护区巡林调研,副县长胡正兵,县林业发展中心、皇藏峪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林。

祖钧公询问了解保护区内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简要汇报。他强调,皇藏峪是皖北的一颗绿色明珠,一定要加倍保护好管理好保护区森林资源;要严格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火弦”,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应急扑救等工作环节,确保零火情。

在青檀古树群前,祖钧公仔细查看了生长状况,他要求,林业部门应积极对接科研院所,联系专业研究机构,精准深入研究皇藏峪特有的原始古树群,逐步扩大到全县范围的古树名木,建立萧县特有的古树种质源库,推进该项研究工作上水平、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