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市长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2 15:57 编辑:林长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1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林长王启荣深入宿州市夹沟国有林场开展林长制改革调研,亲切看望森林防灭火队员,听取全市及林场秋季防灭火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市林业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启荣充分肯定了夹沟林场发展建设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夹沟林场全面推行国有林场改革,职工们的身份发生了显著变化,由原来的“砍树者”林业生态建设的推动者、森林资源保护的排头兵,林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大幅改善

王启荣要求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全市林业系统特别是国有林场等重要生态区域,要加强值班值守,推行网格化管理,紧盯重要人群,定时定点巡查巡护,确保不发生较大的森林火灾。同时,在充分发挥人防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技防水平,尽快启动森林防火嘹望塔和火警监控信息系统建设,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王启荣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林业干部职工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些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征程上,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作出的重大政治抉择,是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要学明白弄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其中的精髓要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推动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广大林业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核心要义,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坚持造林、管林、护林、用林一体发力,全面实施平安森林、健康森林、碳汇森林、金银森林、活力森林“五大森林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凝聚奋进力量,守护好、建设好宿州的绿水青山。

  市政府副市长刘博夫,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