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的野生动植物有了“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4-01-29 10:30 编辑:林长办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近年来,灵璧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野生动植物保护理念,采取走上街头一对一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公告、村级播放音频等方式大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有效提高了全县人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主人翁意识和生态保护观念,铸就了一把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伞

127日,灵璧县朱集镇一村民发现一只腿部受伤的野生动物,立即报警,请求救助。朱集镇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安排警员前往,并紧急联系县林业发展中心,请求协助处理。为确保野生动物得到及时救护,主任立即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朱集派出所进行紧急处置。

经鉴别,这是一只大麻鳽,属大型鹭类。该鸟通常体长59-77厘米身较粗胖,嘴粗而尖,颈、脚较粗短头黑褐色背黄褐色,具粗著的黑褐色斑点下体淡黄褐色,具黑褐色粗著纵纹嘴黄褐色;脚黄绿色。栖息于山地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的河流、湖泊、池塘边的芦苇丛。夜行性,多在黄和晚上活动,白天多隐蔽在水边芦苇丛和草丛中,有时亦见白天在沼泽草地上活动。主要以鱼、虾、蛙、蟹、螺、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