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玄庙镇:义务植树为 “林长制”添新绿

发布日期:2024-03-12 16:44 编辑:林长办 来源:砀山县林长制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砀山县玄庙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林长制”落实落地,通过退耕还林、植树造林等措施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同时依靠“河长制”推进水系统治理,探索“林长制+河长制”发展新模式。

在植树活动当天,镇村干部纷纷拿起铁锹、铲子等工具,按照规划好的区域,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个人都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繁忙而和谐的景象。经过辛勤劳动,数千棵新树苗在玄庙镇的大地上扎根生长,栽好的树苗迎风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绿色生态的理念也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用实际行动为“林长制”增添了一片新绿。

近年来玄庙镇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抓好“村万树”、“百村千树”村绿化提升工作。同时,还积极鼓励群众利用现有林业资源发展多种经营。金蝉养殖、药材种植、林下养羊、养鸡等林下经济项目得到了大力推广,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也丰富了产业结构。同时,针对脱贫户,玄庙镇采取土地流转、置换等方式,帮助群众参与造林活动,发展林下种植、养殖,实现了生态与经济的双赢。

下一步,玄庙镇将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积极做好造林绿化、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林业管理体系,加大绿化植树力度,推动林业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