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市级林长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6 09:52 编辑:市林长办 来源:宿州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6月21日下午,全市市级林长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孟伟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出席会议。市级林长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林长制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林长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宿州市林长制市级会议制度》等四项配套制度。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落实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林长制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所需民生期盼,我们要准确把握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林长制落实好,努力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

史翔强调,要切实抓好落实林长制的重点任务。要全面“护绿”,认真组织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努力保护好每一片绿地。要持续“增绿”, 高质量推进绿化工程,见缝插绿、应绿尽绿。要依法“管绿”, 全面落实管理责任,加大林业执法力度,织密林业生态建设“安全网”。要高效“用绿”,着力提升林业三大效益,推进特色林业、新兴产业和生态扶贫发展。要改革“活绿”,深化集体林权配套改革,让“绿本子”变成“红票子”。积极探索国有森林资源管理模式,巩固国有林场改革成果。

史翔最后强调,要切实形成落实林长制的工作合力。要在“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在“联防共治”上持续发力,协调解决森林管理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在“督察问责”上持续发力,以考问效,发挥好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要在“常态长效”上持续发力,着力构建完善的配套制度体系,确保林长制改革落到实处。?

杨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好生态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创新,是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修复的重要抓手。二要拉升工作标杆,守护好生态底色。要紧盯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目标,推深做实“绿”文章,坚定守护绿色生态家园,让绿水青山成为宿州最靓丽的底色。三要增强履职能力,担当好生态责任。林长制推进关键在人、关键在长。各级林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戴好“长”这顶帽子,扛责上肩、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逐步形成党政主责、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