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发布2021年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报

发布日期:2020-12-25 09:18 编辑:林检站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0年度全市发生各种林业有害生物99.66万亩(病害17.61万亩、虫害82.05万亩),其中:美国白蛾发生32.57万亩,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4.32万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发生面积逐年递减;桑天牛发生7.35万亩,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11万亩;杨小舟蛾发生31.87万亩,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78万亩,整体危害程度及发生面积呈现下降趋势;草履蚧发生3.55万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0.25万亩,继续呈上升趋势,发生范围和危害程度均有增长,局部形成点片灾害;春尺蠖稳中有降。

根据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与防治情况,结合我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规律和气象资料等因素,综合各县区发生趋势报告,经分析会商,预测2021全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85万亩左右,总体呈下降趋势。美国白蛾发生面积继续呈下降态势,草履蚧的发生和危害上升趋势明显,蛀干害虫稳中有降,舟蛾类食叶害虫可能在局部较重发生,杨树病害在局部区域严重发生的可能性较大,春尺蠖基本持平。以美国白蛾、杨小舟蛾为主的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依然很大,可酿成灾害的危险性很高,周边省份美国白蛾疫情防控稍有松懈就强势反弹的教训深刻,2021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仍要以美国白蛾防控为主线,兼顾好舟蛾类食叶害虫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确保实现有虫不成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