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泗县多举措推进造林绿化

发布日期:2021-02-07 16:11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一年之计在于春,五绿并进先造林。1月份以来,泗县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基础上再发力,顺应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新形势要求,充分挖掘宜林空间,多举措推进冬春造林增绿,全县计划新增造林1万亩,已完成30%以上。

石山生态修复增绿。围绕屏山镇独特的山体风貌和丰富的水资源,实施蟠龙山矿山修复、凤凰山生态修复、奇石文化园建设、屏山郊野公园建设及洼张山、韩山等九座矿山绿化提升等项目,打造蟠龙山风景区。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将新增1000亩风景林,已栽植树木700亩。

骨干道路河渠增绿。坚持城乡绿化一体化,对主要交通干线和河渠等可视范围内凡未绿化的地块,每侧2公里范围的沟渠路网全面补植高大乡土乔木树种,提升森林城市建设档次。项目计划造林2960亩,实施包括屏枯路、民利河等在内道路、河渠绿化,长度近100公里。

乡村绿化补植增绿。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对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石龙湖田园综合体、蟠龙山奇石文化公园四大“文旅片区”周边行政村全面调查,因村施策,设计补植乡土长寿树种,计划绿化21个行政村,每村补植1万棵树木。

退化林分修复增绿。对抚育管理不到位、防护功能较弱的泗许高速公路、104国道部分路段森林长廊,实施退化林修复和森林抚育项目,提升森林质量效益。此外,还将创建1个省级森林城镇、5个省级森林村庄,重点提升长沟、墩集和山头三乡镇农田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