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杨军率队考察特锐德/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2-24 09:13 编辑:大数据中心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月23日,市长杨军率我市考察组赶赴山东省青岛市,考察特锐德/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共商新交通、新能源方面强化合作事宜,谋划政企共赢发展大计。市政府副市长张海虹,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及市城投集团、交旅集团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中德合资的股份制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10月成功上市,成为创业板第一股。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特锐德(300001)的全资子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投资、建设、运营及互联网的增值服务,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充电网生态运营公司。特来电于2018年被评为“中国隐形独角兽”,是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协会、清华大学专家评定的全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23日上午,杨军等首先赶至特锐德公司总部中国新能源生态科技馆,进行新能源互联网、多能生态网及新能源微网5D魔方体验,观摩了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演示、创业商业模式展示,参观了特锐德公司云平台调度监控中心。考察组听取了于德翔董事长对特锐德/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介绍,播放了宿州市宣传片;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杨军表示,自去年与特锐德/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接触以来,特别是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感觉到公司是一家拥有创新能力、核心技术和科研人才队伍的团队,在新能源、新交通等领域有梦想、有技术、有作为,打造了“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大数据云平台;宿州市正在加快推进国家云计算大数据基地建设,打造具有国内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和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域数据中心和信息枢纽港,双方在加快融合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不谋而合,在新能源、新交通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入谋划,加强合作,实现政企双方的共赢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于德翔表示,特来电依靠国际领先的汽车群智能充电技术和系统,为未来新交通、新能源的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与宿州存在共同的诉求和巨大的潜在合作空间,接下来,公司将深入谋划,增进与宿州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能源消费领域转型升级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记者 陈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