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组织林长会议成员单位集中植树启动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16:41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积极推进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继312日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机关干部集中植树后,325日组织市级林长会议成员单位集中植树并启动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市长、市级总林长杨军,副市长佘运九,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及市级林长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到宿州市夹沟国有林场义务植树。

在植树点,市长、市级总林长杨军,副市长佘运九,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与林场工人一起栽种薄壳山核桃树。植树过程中,杨军详细了解全市林长制改革推进情况和林场发展情况,对我市林长制改革特别是国有林场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杨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职尽责,做生态建设的排头兵;要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步伐。

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宿州市共设立林长4247名,其中市级总林长、副总林长、林长15名。重点实施四大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和十大示范工程建设,大力推进砀山县、埇桥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统筹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并进,森林面积逐年增加,森林质量明显提升,林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据悉,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宿州市围绕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不断调优造林绿化空间布局,全面提升重点生态廊道森林经营水平,同步实施了“百村万树”村庄绿化、农田林网提升示范和石山封育补植增绿等一系列林业工程。截至目前,已新植树木超过3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