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督查指导林下经济项目实施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6:01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1年7月22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晓飞带队,对埇桥区2021年中央和省财政林下经济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指导。市林业局有关科室人员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埇桥区朱仙庄镇、夹沟镇、西二铺、北杨寨等林下经济项目实施现场,与实施主体进行细致的沟通交流,详实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存在的问题及资金拨付等情况,并就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转型进行了探讨。

检查组指出,一是要严格实施标准和质量。中央和省财政林下经济项目要严格按照批复后的实施方案实施,并加强动态管护,确保项目实施成效,发挥出应有的生态和经济效益。二是要认真梳理归集档案资料。将林下经济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档案资料,要制定专人认真收集归档,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做好迎接各级检查验收的准备。三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林业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管,与财政部门做好沟通协调,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和拖欠补贴资金。四要提升林产品科技含量。当前受市场和林业自动化发展制约,为积极适应市场化需求,林业经营主体要秉承精品化发展,品牌化经营的发展思路,注重发展特色优势的林产品,打造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