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百名林业干部职工绿化荒山大植树

发布日期:2021-11-17 17:20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寒冬将至,为践行绿色新发展理念,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宿州市林业局及早谋划,快速行动,安排部署冬春造林绿化工作。11月16日上午,市林业局和市夹沟国有林场干部职工100余人,在市夹沟国有林场尖山工区开展市级“百名林业干部职工绿化荒山大植树”活动,拉开全市冬春造林绿化的帷幕。

    阳光明丽,清风送爽。一到植树现场,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绿化荒山大植树活动中来,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有人拿铁镐,有人拿树苗,有人背水箱,在荆棘密布、石多土少的荒山中拓荒植树,用铁镐在石缝中撬挖树穴,深植浇水,封土踩实,严格把控植树质量,确保植下的每棵树苗成活。经过一上午的挥洒汗水,辛勤劳作,500余株乡土彩叶树—黄栌迎风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

    这次活动不仅是市级“百名林业干部职工绿化荒山植万树”活动的序曲,也标志着全市冬春造林绿化“一十百千万”工程正式启动。在活动中,我市林业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牢记使命、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努力践行生态保护事业先行者和带头人的使命,为建设美丽宜居宿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市林业部门计划,今冬明春市夹沟国有林场尖山工区将重点实施退化林修复工程,补植1万株乡土彩叶树种,以改善国有林场山林森林质量,提升符离旅游大道沿途森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