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州谋划2022年美国白蛾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08:38 编辑:林检站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日前,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宿州市2022年美国白蛾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在总结往年美国白蛾疫情发生现状、防控经验和研判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综合县区监测数据,预测2022年全市美国白蛾发生面积25万亩左右,与去年相比稳中微升,仍以轻度发生为主,疫情呈普遍发生态势,但可能点状小面积较重发生。域外传入压力持续增大,周边省疫情强势反弹,都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挑战。

《方案》提出2022年疫情防控的总体目标是及时发现,及时除治,虫株率不高于2%,林木虫害失叶率不高于15%,同时,兼顾好舟蛾类杨树食叶害虫防治,防止局部成灾。《方案》将全市美国白蛾发生区域划分为重点防治区和一般防治区。重点防治区的规模约110万亩,由市林业局统一招标,统一规划,采取飞机防治全覆盖,实行专业化统防统治,巩固防控成果。一般防治区的区域规模约120万亩,推动政府购买社会化监测力量参与,强化虫情监测,开展综合防治,提升林木自然控制能力,保持疫情的低发生水平。推进联防联治,实施综合治理,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促进全市林业与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建林业灾害防控示范工程,扎实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林业生物灾害防控水平和成效,巩固美国白蛾防控成果,实现疫情的可持续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