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守护绿水青山 保卫“金山银山”
宿州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森林防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11:25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当前正是秋冬交替季节,气候干燥少雨,林下枯枝落叶增多,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为了切实做好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1119下午市林业、市应急局主办,市夹沟国有林场、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埇桥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协办的主题为“分级处置、三级响应、联防联控、检验能力”的全市森林防火演练在市夹沟国有林场开展。

来自市夹沟国有林场防灭火专业队、埇桥区老海寺国有林场防灭火专业队、宿州市锋锐应急救援队等10支队伍参与此次演练。此次演练模拟真实森林火灾发生,指挥长下达口令,森林防火演练正式开始。指挥部接到火情迅速部署,先后派出火情周边专业、半专业队伍参与森林火灾救援,医疗保障队伍随时待命,整个森林火灾扑救过程持续约1个半小时,各部门扑火员医疗保障人员100多人现场参加森林防灭火演练,在各单位相互协调配合下,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有效地提升了森林消防队伍的扑火能力,为有火情能拉得上、打得赢奠定了基础

演练结束后,宿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玉强调,此次防火演练的目的就是以身临其境的模拟,进一步增强大家对森林防火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检验全市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森林火情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实景化模拟、实战化扑救、实时化指挥、科技化装备,实现了市、县、乡三级联动镇,展示了全市森林防火队伍敢于拼搏、敢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品质和扎实专业素质。下一步,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强化底线思维,牢牢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一丝不苟、毫不松懈的把责任抗在肩上。带着问题抓机制、补短板、强弱项,要坚决树牢防是前提、控是关键的观念。全面结合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教育,狠抓源头管控,落实预警响应,提升处置能力,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筑牢绿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