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萧县组织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05 09:45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4月27日下午,萧县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皇藏峪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演练的目的是以身临其境的实战模拟,进一步增强对森林防火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检验全县森林防扑火队伍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森林火情应急处置能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经信局长尉成辉,副县长李红玲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在春季天气干燥,风力较大的情况下,皇藏峪森林公园发生森林火情,火势迅速蔓延直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景区重点目标构成威胁,由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调度,相关单位灭火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协同配合,共同开展扑火救援等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围绕发现火情、先期处置、气象报告、火情蔓延、应急支援、清理火场、火情勘察等程序开展。
    此次演练准备工作充分,科目设置丰富,现场组织调度有序,各扑火专业队齐心协力、共同奋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体现了较高的协作精神,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科目,进一步提高了萧县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和水平,展示了全县森林防扑火队伍的扎实专业素质。下一步,将结合此次应急演练,强化研判分析,细化应急处置预案,以讲政治、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聚焦聚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树牢“防是前提、控是关键”的理念,全面结合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狠抓源头管控、落实预警响应、提升处置能力、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