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普及防灾知识,提高减灾认识

发布日期:2022-05-12 11:02 编辑:林业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1日午,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文化旅游局联合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在市林业局宣传点,工作人员一边发放森林防火和森林旅游等林业防灾减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森林旅游、病虫灾常识和火灾扑救、火场自救、安全避险方法等林业防灾减灾知识。这次宣传活动共展出防灾减灾宣传展板2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3000余份,面对面答疑解惑80余人次。通过向人民群众宣传林业防灾减灾常识,提高了公众应对林业灾害特别是突发森林火灾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公众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拓展了全社会预防林业灾害特别是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宣传平台,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