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44/201708-88522 信息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7-08-25 发布日期: 2017-08-25 15:4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林业局2016年度决算编制说明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林业局2016年度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7-08-25 15:46 编辑:林业局

宿州市林业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宿州市林业局负责全市林业及其森态建设的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监督林业产业发展、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承担推进全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及林业改革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变化。

纳入宿州市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5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宿州市林业局本级

2

宿州市森林公安局

3

宿州市夹沟林场

4

宿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5

宿州市二铺苗圃场

 

三、宿州市林业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201.82万元,支出总计2201.82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83.04万元,降低了7.68%,主要原因:项目资金收入减少,相应的支出金额减少。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78.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39.47万元,占98.13%;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38.88万元,占1.87%;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34.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0.86万元,占66.55%;项目支出666.81万元,31.23%;经营支出47.26万元,占2.21%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62.9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2162.9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68.74万元,降低 3.08 %,主要原因:项目资金收入减少,相应的支出金额减少。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39.4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4.2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0.83万元,降低3.36%。主要原因项目资金收入减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87.6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7.78%。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0.54万元,降低0.97%。主要原因项目未完成,支出减少。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35.15万元,支出决算为216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营收入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424.39万元,占65.85%;项目支出738.56万元,占33.93%。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35.22万元,支出决算为692.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服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差旅费、劳务费、电费、邮电费、水费、会议费、提租补贴等费用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25万元,支出决算数位1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包括: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经费、义务植树费用。

3.社会保障与就业年初预算为152.18万元,支出决算为    15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包括: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

4.医疗卫生类。年初预算为48.37万元,支出决算数位4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费用。

5.节能环保。年初预算为36.6万元,支出决算数位2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夹沟林场退耕还林项目未完成,造成资金结余。主要是局本级2016年午季秸杆禁烧奖金及夹沟林场退耕还林项目。

6.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122万元,支出决算数位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是“宿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及评审费用”。

7.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为2167.57万元,支出决算数位1839.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林业专项改革资金(植物园招商引资项目未完成),夹沟林场森林培育资金因上级拨付较晚,林业行业受季节因素限制,致使资金结余;退耕还林项目未完成,造成资金结余;农村人畜饮水项目因未验收完,造成资金结余;林科所其他林业支出杨树、椴树培育项目未完成,造成资金结余。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服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差旅费、劳务费、电费、邮电费、水费、会议费、印刷费、培训费、其他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等。

8.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78.03万元,支出决算数位7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20.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92.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28.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2129.63万元,本年支出2129.3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5.28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宿州市林业局机关运行经费228.2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宿州市林业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2.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2.7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1231日,宿州市林业部门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宿州市林业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0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0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宿州市林业局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决算数

 

20.20

16.51

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公务接待费

 12.80

12.6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40

3.87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40

3.87

       公务用车购置

 0

0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宿州市林业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6.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73%,比上年决算下降了28.42万元,下降63.25%,下降原因是:1.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未发生;2.2016年度开始了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了。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23%。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6.44万元,下降100%,下降)的原因是2016年度我局未有“因公出国(境)费用”的发生。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2.64万元, 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93万元,下降6.85%,下降的原因是按照规定,节约开支。2016年宿州市林业局国内公务接待共30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320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宿州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宿财行〔20154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87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21.05万元,下降84.47%,下降的原因是2016年进行了公务用车改革。2016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局本级及下属单位。2016年,宿州市林业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联系方式:宿州市林业局政务公开

电子邮箱:80320710.qq.com

联系电话:0557-39299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