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44/202209-00013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林业局
成文日期: 2022-09-27 发布日期: 2022-09-27 16:3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林长制】宿州市通报各地林长制平台使用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林长制】宿州市通报各地林长制平台使用情况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27 16:3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9

为推进省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使用,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提升林长履职效能,市林长办对2022年1至8月省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应用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经过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的不懈努力,我市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和应用已取得初步成效。1-8月,各县区已完善或上传各级林长信息2114人,其中县级林长103人,乡级林长727人,村级林长1284人;完善科技服务人员信息127人,森林警长88人,护林员2423人,上传一林一策方案178篇。截至8月底,各级林长参巡人数为702人,参巡总数3001人次,参巡总时长336小时,参巡总里程2487公里;全市护林员参加巡护人数643人,巡护总次数7610次,巡护总时长1637小时,巡护总里程13680公里。

通报强调,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是“林掌APP”应用中间热两头冷。经测算,全市县级林长平均参巡率仅为5%,乡镇级林长参巡率为49%,村级林长参巡率为20%。二是发展极不平衡。一些县区三级林长参巡率达到95%,一些地方尚不足30%,还有的至今未开展工作。三是县级林长参巡率较低。县级林长参巡比例较高的也仅为29%。四是五个一服务平台资料不完整。一些地方至今三级林长责任区信息仍未上传,人员信息未更新。五是一些护林员使用不熟练误报自然灾害的情况时有发生。

通报要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省林长制综合管平台建设,特别是一些工作推进相对迟缓的县区,更要紧抓不放,谋划推动,完善信息,提高平台的使用水平。县区林长办要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必要时提请总林长督办和林长督查,不断提升各级林长的履职效能,聚力全市林长制改革,推进我市林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